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

普生第三與第四次測驗題目

第三次測驗 (10/21)
  • 請針對生命起源(origin of life)的至少三個獨立假說進行敘述與比較, 我特別想要看到的是各假說的原始文獻出處, 原始觀點與假說成立的前提, 這些假說有什麼樣的實驗結果或事實所佐證, 以及後來的學者對這些假說的正反看法之歸納 [繳交期限: 10/20晚間11點前]
10/21上課將抽問的問題 (請自告奮勇 (妙麗式舉手且不遮腋下), 回答得最好的加總成績2分)
  • 真核細胞的粒腺體以及光合生物的葉綠體(或其它包含光合色素的胞器)的起源假說之一是內共生假說(endosymbiosis), 請問這個假說是不是能夠解釋所有光合生物光合胞器的起源呢? (請注意: 過去被認為是藻類(algae)的生物已不再同屬於一個自然群, 也就是單系群, 所以這些曾經被稱為"藻"的不同類群生物的光合作用起源一樣嗎?)
第四次測驗 (10/28)